当前位置:

“名师经典进基层”走进高桥街道

来源:高桥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08-24 09:41:19
—分享—

8月24日,长沙市“名师经典进基层”市民学习活动在高桥街道火焰社区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湖南省人民武装学院国防教育专家张志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以《孙子兵法》与企业管理智慧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孙子兵法》作为一部兵书,与《易经》、《道德经》、《论语》,被看作是中国智慧的代表,这是在中国乃至世界历史都是少有的。”课堂上,张志教授首先对孙子兵法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将《孙子兵法》蕴含的哲学智慧与企业管理有机结合,从:打造你的核心价值—“上下同欲”、找到对的人—“择人任势”、好员工都是教出来的—“令文齐武”、建立奖罚机制—“赏罚孰明”、管理的最高境界—“将能不御”这五个方面详细的讲解了如何把企业做强、做大。张教授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管理案例,使在场的人听得津津有味,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孙子兵法》丰富的论将智慧。

“张教授的课讲得真是太棒了,让我对企业管理又有了更多的理解。今天确实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参加活动的经营户张老板向来注重企业文化管理,得知社区会邀请专家开展企业管理讲座时,便放下公司里繁忙的事务,特地前来参加学习。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居民群众了解了中国战略文化的智慧,也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对市场商户的服务内容。接下来,社区将会继续为市场、商户和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活跃基层文化,激活市场竞争力,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来源:高桥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