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开局,争创一流!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2021-02-18 20:24:09
—分享—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今天是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雨花区紧锣密鼓铺开工作局面,区委书记张敏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收拢心思,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全面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只争朝夕,奋力拼搏,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局。

早上八点半,区委书记张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相关区领导一行走访全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知联会及党外代表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张敏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统一战线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参与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来,积极作为,为贯彻“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全国一流强区贡献统战力量。

“‘一把手’要责任上肩,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想办法办,决不能放”。在随后召开的2021年开局工作动员会上,张敏代表区“四大家”班子,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大家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向党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开局相关工作,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焦新战略,勇当排头兵。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三高四新”战略的精神实质;对今年安排部署的每一项具体工作和具体指标任务,都要加压奋进,争创一流;县级领导、部门街道“一把手”要责任上肩抢抓开局,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实现“开门红”。

做好2021年开局相关工作,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盯新建项目、续建项目和预备项目,集中力量攻坚,实现一批重大项目在重点时间节点开工竣工;园区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全区上下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谋划推进高桥、高铁新城两个自贸区区块建设;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助推长株潭一体化迈上新台阶;要全力以赴攻坚高铁、红星、雅塘等片区开发;要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突出优良工作作风,支持服务企业深耕雨花、发展壮大;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进省委城市基层党建联系点工作,深入推进“三零”社区(村)建设等;各部门、街道要守土尽责维护安全稳定,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方面,要按照指挥部要求,加强重点人员、重点站场、重点区域的管理,严格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要持续推进“精美雨花”建设,按照“四精五有”要求,全面提升城市建管品质。

做好2021年开局相关工作,要强化真抓实干作风,突出抓落实,合力谱新篇。工作中要加强领导、科学统筹,推动取得更好的成效;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引领示范,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陷阵、建功立业;要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严守底线、保持本色,始终把雨花事业、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中。

在随后召开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上,张敏强调,要加强教育,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要坚决整治交通顽瘴痼疾,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全面完善交通设施,打造平安出行环境;要形成强大整治合力,用“高标准,严要求”制定实施方案,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会后,张敏一行来到自贸试验区高桥区块调研,当前,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一期已投用,二期中非医药产业园预计下月底可封顶。“今年经营准备怎么做?有什么需要支持的?”张敏走进示范园仔细询问商户,对于市场方提出的发展和建设诉求,叮嘱相关部门迅速出台措施、落实帮助解决到位。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2/18/9004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