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携手湘潭加快“融城”脚步,持续推动长株潭一体化进程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高兴 编辑:周哲文 2021-03-03 19:27:34
—分享—

3月3日一早,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相关区领导赴湘潭市岳塘区、韶山市高新区、湘潭市经开区对接长株潭一体化工作,现场为在建项目解难题,并与各方深入交流探讨,共同谋划一体化发展。

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到湘潭市岳塘国际商贸城考察。

短短一上午时间,刘素月先后到岳塘国际商贸城、雨花经开区(韶山)智能制造产业园、湘潭九华砂子塘潭州小学和雨华智能制造产业园,认真了解项目规划、项目进展等情况。项目现场,她还就产业、公共服务、开放平台一体化等深入交流、共商发展。

全省首个“飞地园区”一期即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雨花携手韶山市打造的全省首个“飞地园区”——雨韶智能制造产业园,总投资逾30亿元,规划面积600亩,其中产业园300亩,商住配套300亩,总建筑面积近90万平米,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填补韶山高新区高端智能制造产业空白,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全省首个“飞地园区”——长沙雨花经开区(韶山)智能制造产业园施工现场。

该项目一期6栋工业项目主体已封顶,4月30日可交付使用,目前已与蓝峰精密和晓光教育等6家企业签订意向协议,项目建成后可引进20家智能制造细分市场龙头企业,近120家上下游配套企业入园,成为省内“飞地经济”园区的新高地、新名片、新标杆。

长株潭首家“融城小学”年底投入使用

湘潭九华砂子塘潭州小学项目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据介绍,这是长株潭一体化中首家入驻的“融城小学”。

该学校由湘潭经开区与雨花区政府合作开办,由湘潭经开区为办学主体,委托雨花区砂子塘小学管理。学校位于湘潭经开区吉利东路与石连路东南角,占地面积约60亩,规划建设45个班。该项目今年1月16日动工,预计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现场,双方就学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和管理交换了意见。

两地商贸协同发展即将开启

岳塘国际商贸城位于岳塘经济开发区,项目业务涵盖日化针棉、食品酒水、儿童行业等业态。据了解,岳塘国际商贸城与高桥大市场、红星大市场可形成优势互补,共同“联姻”打造内外贸新高地。

走进岳塘国际商贸城,刘素月就该项目的运营情况、经营业态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还就岳塘国际商贸城与高桥、红星两大市场之间产业互融、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以及更好地享受自贸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优势,交换了意见建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高兴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3/04/9061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