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安全”两个字刻在心里,雨花区紧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友 郑义鑫 编辑:周哲文 2021-06-21 15:42:12
—分享—

图片1.png

雨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领域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警示教育会。

红网时刻长沙6月21日讯(通讯员 陈亮友 郑义鑫)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6.13”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6月17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各街镇和危化企业召开危险化学品领域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警示教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国务院、省、市、区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国危险化学品等领域相关事故情况。

分管副局长陈泽从坚决杜绝经验主义、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不要心存侥幸、对标对表对墙(制度上墙)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四个方面,对当前形势下危化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提醒督促,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

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归指出,开会的目的是要街道、企业的同志们增加见识、增长知识、增强意识,把别人的事故当做自己的教训,真正把“安全”两个字刻在心里。

刘归认为,当前的安全形势可以说是“五期叠加”:百年大庆特护期、上下换届关键期、生产经营繁忙期、事故隐患多发期、防汛主汛期。一方面是出不得事,即便是小事,也有可能造成大的影响;另一方面要为建党100周年守好自家安全,有安全才有发展。

对于怎么抓好企业的安全,刘归表示,只有企业自身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抓安全、真正管安全,才会有企业的安全。抓安全,核心是落实,宣传是重点、排查是关键,要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宣传培训要经常搞,班前会要坚持开,隐患排查是关键。真正把安全工作、安全规章落实到位,确保不出事这个总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友 郑义鑫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6/22/9576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