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吹响“大走访”集结令!防疫能手担当“平安雨花”宣讲员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2021-09-28 10:00:14
—分享—

“叮咚!您好,我们是雨花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想向您宣传‘平安雨花’共建共享知识,请问您对所住小区的安全状况是否满意?”

“你好,对于疫情防控,有没有需要了解咨询的,我们可以为您解答。”

......

9月23日晚,区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吹响“大走访”集结令,来到洞井街道星苑社区、和平社区居民家中,开展“宣讲大平安·弘扬正能量”为主题的公职人员大走访。

图片

为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区疾控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统一工作部署,以“亲民不扰民”的工作思路,高效率、快动作、严要求的标准,于9月23日—9月26日开展全体职工大走访活动,预计走访560户居民,解答居民防疫工作与平安建设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与居民“零距离”“心贴心”交流。

图片

据悉,此次大走访活动从对接联点街道、制定方案,开展班子研讨会、职工部署会到进行入户走访,仅在9月23日一天便完成走访居民167户,积极向居民群众派发口罩,赠送健康书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图片

“王老板你好,社会稳、人心安,发展才更有保障,我们来是宣传‘平安雨花’建设的成果,为了让你们有一个更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也解决实际难题。”高桥街道火焰社区书记宋斌说。

图片

今天的长沙骄阳似火,区卫健局组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顶着烈日,深入高桥街道火焰社区,收集了解社区群众的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征询群众意见,并建立走访、问题建议台帐,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每走访一户,大家都会给群众发放“平安雨花”宣传手册,并仔细排查商业网点、居民院落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

“以前小区总会有偷盗行为,现在治安比以前好多了,我深深感到党和政府的综合治理成效显著。”高桥街道火焰社区的杨先生说道。

“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作为公职人员,我们一定要植根基层,服务群众。”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宏伟表示将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定期开展群众问题解决“回头看”,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9/28/10207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